close

隱約記得小時候,

爸爸媽媽在外地工作,

所以我是阿嬤帶大的。

小時候,我是家裡最皮的那個,

我都跟堂弟在附近的空地玩到阿嬤叫我們回家吃飯。

小時候,我總是闖禍,

有時候打破家裡的窗戶,

有時候打破鄰居的窗戶。

記得,

我犯錯的時候,阿嬤從來沒有責備過我,

他總問我有沒有受傷,

然後再牽著我的小手,

帶我去道歉。

然後,

再帶我去買顆糖果。

記得,

阿嬤會騎腳踏車,帶我去散步,

去樹下看人泡茶,

去市場看人殺價,

再去幼稚園看我犯傻。

記得,

阿嬤的雙手,

因為農務的關係粗糙且斑駁,

但是,

對我來說卻是歷盡滄桑的溫柔。

小時候在阿嬤家,

真的,

是我最開心的時光。

慢慢長大,

為了願景和生活,

我和堂弟來到了大都市,

開始了繁忙的現實.........

-----------------------------------------------

薑會幸福

回憶

童年

我的阿嬤

粗糙的雙手

滄桑的溫柔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皇薑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